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02-24 点击数:

2月24日,党委书记邵许主持召开学院2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姚国成、甄炯、吴彩林、李晓秋、张海明、钱元明、徐孟林、都城出席,学院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邵许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姚国成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钱元明学习传达了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徐孟林、钱元明两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邵许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际,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邵许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为推进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强化制度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把正风肃纪反腐贯穿于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压紧压实党委、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硬任务,筑牢专责监督的防火墙,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坚决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从学院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入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要强化自身建设、永葆清廉本色。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严格管好身边人,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本次学习会共两天时间。2月23日,党委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各直属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通过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在二〇二一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安徽省2021年“两会”精神。

邵许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